关于申报2024年院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的通知

各有关单位:

      为邀请国外高层次人才中短期来院开展交流访问和学术活动,建立联系和合作,并为开展中长期合作,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奠定良好基础。根据院行政重点工作部署,现将2024年院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申报要求

(一)项目支持的国外高层次人才具体分为两类:

A类:

1.各国科学院院士、工程院院士。

2.担任过国际知名学术机构和科教类国际组织委员、会员、理事的。

3.国立研究所或国家实验室主任负责人、高级研究员。

4.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成果负责人、首席科学家。

5.担任过国际高水平科技期刊(JCR一、二区)正、副总编。

6.曾任世界500强企业技术研发负责人。 

B类:

1.在国(境)外著名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和实验室等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的外籍专家学者。

2.在行业领军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,熟悉相关产业发展的外籍人才。

3.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外籍创新创业人才。

4.在国际组织或海外机构从事管理工作,拥有丰富经验,建有广泛的海外合作关系网络的外籍人才。

(二)A类和B类人才短期来院访问时间不得少于三天。

(三)院创新团队须为国外高层次人才来院制定详细工作计划,来院开展的活动包括学术报告、实地考察、科研指导、联合申报项目和平台等。

二、资助原则

(一)资助方式分为两种类型:

类型一:

A类和B类人才短期来院工作,支持其国际往返机票及学术活动经费2-5万元。此类资助采取集中申报,相关团队请按时间要求提交申报材料。

类型二:

A类人才来院工作30天及以上,支持相关团队30万元。此类资助常年均可申报,报院党委会研究,成熟一个批准一个。

(二)对来院工作两周及以上的外国专家,提供院内免租金公寓。

(三)本项目与国家和省级项目不重复支持。同时获批国家、省和院海外引智项目的专家,同一时间来院工作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项目进行资助。

三、材料报送

集中申报的请于2024412下班将申报材料纸质版(一式两份、盖所章)报送至综合楼908室,电子版发邮箱。

院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包括:项目申请表、专家护照复印件、海外任职证明及相关佐证材料。

联系人:张超  84391290

邮箱:zhangchao@jaas.ac.cn


      附件:2024年院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申请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