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省聊城市外办主任陈海蓉一行来院调研交流

3月22日,山东省聊城市外办主任陈海蓉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,江苏省外办美大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,副院长王冉主持接待。

王冉对陈海蓉一行表示欢迎,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、成果转化、人事人才、院所治理、党建文化等方面成效。她表示,山东聊城坐拥中国—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和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,在对太平洋岛国合作方面具有先进做法和经验,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,互相学习借鉴,推动双方在国际合作及相关领域的建设和发展。会上,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—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示范中心工作情况。

陈海蓉对我院及中太中心工作成绩表示肯定,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。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享了中国—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建设管理经验,并表示,两大中心同属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之间的合作平台,具有共同发展目标与理念,双方应资源共享、协力互助,形成合力,共同为中国对岛合作做出新贡献。

会上,双方重点围绕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建设、体制机制、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。

调研期间,陈海蓉一行参观了我院国家草莓种质资源圃、国家杜鹃花种质资源库和智能番茄科研展示温室。

聊城市外办、聊城市对外友协会、聊城大学、江苏省外办美大处相关负责同志,院国合处、蔬菜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