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罗门群岛代表团来访并与我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

2023年12月24-29日,所罗门群岛总理内阁政策秘书吉姆森·菲奥·塔南噶达先生(副部长级)及所罗门群岛农村发展部常务秘书萨姆森·维尤鲁先生(副部长级)应邀访问我院。院长、党委书记易中懿主持接待。

会谈期间,易中懿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,回顾了我院与所罗门群岛已开展的合作,并结合所罗门群岛当地的农业生产情况,对共建农业示范推广基地、举办农业政策与技术培训、共同争取合作项目等合作内容提出工作建议。

吉姆森·菲奥·塔南噶达表示,农业是所罗门群岛的支柱产业,但经过多年发展,仍处于起步阶段,希望与我院在水稻、蔬菜、食用菌、饲草养殖、农业设施搭建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。

代表团访问期间,易中懿与萨姆森·维尤鲁分别代表我院和所罗门农村发展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。双方将依托中国—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示范中心,务实开展人员培训与合作研究,高质量助力所罗门群岛农业发展。

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我院粮作所、蔬菜所、加工所、淮阴所、太湖所、大数据中心、检测中心、智能温室和种质资源库,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合作对接。